YeHei_7

【花怜】栀子花 013

   “哥哥,看。”

     谢怜早就习惯压矮帽檐,微低着头走路,今天也不例外。直到花城出声提醒他,才抬起头。

    就是这一抬头,谢怜便愣住了。

    入目的是一片粉色花海。干净的小路向前延伸,两边种满了樱花树。那樱花开得正盛,朵朵小巧玲珑,聚集起来,唯见一团锦簇,如傍晚天边淡淡的云霞。以粉色为装饰,以花为生命,这一条小路竟都被这樱花点亮了,美好如梦境,生机勃勃又充满活力。

    谢怜不是没见过樱花,只是从来没有抱着欣赏游玩来赏花,今日和花城来这,他才第一次细细去感受自然的美。

    他被迷住了,不自觉地靠近,想要看得更清楚些。他轻轻抚摸着那花柔软的花瓣,竟是突然笑出声了。

    愣了一会儿,在猛然想起自己又丢下了花城,刚要回头,却被袭击了。

   那花瓣一片一片,自上缓缓飘落,轻轻蹭过他的脸,柔软中传来阵阵暗香。

    除了花城还会是谁!

    谢怜气笑了,看过去,那人果然就在不远处笑得开怀。

    对于谢怜的忽视,花城一点也不恼,反而很高兴,很高兴看到谢怜能在他身边时,回到自己的世界里。这就说明,谢怜对他毫无敌意和防备。所以他一直暗暗跟着谢怜,一路上捡些干净花瓣,默默筹备着这一次袭击。

    谢怜也在地下捡了好些,原数奉还。两人嬉嬉闹闹好一阵,累了才并排坐在树下的长椅上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,三郎。”谢怜突然开口,花城并未答话,只默默听着。

    “我从小性子就比较独,话也少,不如其他孩子逗大人喜欢。后来大了些,去上学,也不愿意去交朋友,老一个人独来独往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尝试去和同学一起玩,可是我发现我怎么也走不进他们那个圈子。我放弃了,还是一个人,偶尔想去打打球,也找不到伴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时候我就在想啊,为什么会这样呢?想了很久都没有答案,干脆就不想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是什么时候生病的,我忘了,后来愈发严重,影响到我的生活,我才开始接受治疗,说实话我也不知道那些药和那些话有没有用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需要打开的心结,也没有受过创伤,可是我就是这个样子,就是生病了,你说这怎么解释。”

    “可能有人天生就不适合生在这个世界上,可能我就是那一类人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的。”花城一直默默听着。明明他那么希望有一天谢怜会敞开心扉告诉他关于自己的一切,可是真正到了这天,花城心里却难受得紧,他仿佛看到当年谢怜一个人抱着书站在旁边看着同学谈笑风生,自己却暗自叹气,默默离开。

     他心里有好多好多话想对谢怜说,可是到了嘴边又什么都讲不出来。

    “不是的。”花城又重复道。

    “其实你很厉害,能熬过那么多孤独的时候,真的……很厉害。而且一直那么干净从容,一直都那么礼貌谦逊,这是很多人都比不过你的……你没有不适合活在这个世界。”花城把那句“只是没遇见懂得你珍贵的人。”生生咽回去。

      谢怜听着,等他再抬起头时,对上花城的眼眸。还是那般清澈明亮,只是夹杂了一分焦急。

     就这样静静地,两人对视良久。

     一阵微风拂过,几片花瓣飘落,落在花城肩头。谢怜轻声一笑,伸手抚掉那花瓣。

评论(3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