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eHei_7

【花怜】烽火 012


012.太子为国陷敌营

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闻言,风信拍桌而起。他原就看不惯花城,再加之自己的火爆脾气,蜀国的这个要求完全引爆了他。

   谢怜连忙拉住风信,又顺手扯了扯旁边的慕情,慕情也早就不爽了,道:“花将军,吴王以仁德治国,以品行端正而闻名,一言千金,实属不假。可贵国这个要求是不是过分了些?我国虽败,却也是堂堂正正的大国,既立下契约,又怎会出尔反尔?花将军是否太侮辱人了。”

   花城坐在对面,看着这两人气得一个握拳头,一个蹙着眉头唇枪舌剑,谢怜夹在中间,未动,不言,神情有些严肃,却也不算慌张。

   都是意料之中的反应,他倒是一点儿也不闹,只把玩着发尾的红珊瑚珠,瞧了瞧外面的天色,嗯,是时候了。

 “殿下!!!”一声惊呼从外边响起,三人纷纷扭过头,外面一人,乃是他们带过来的蜀国侍从,不知怎么了,急匆匆地想要冲进来,却被门口的侍卫拦下,正挣扎着。

    谢怜坐不住了,立即起身,道:“放开!”那几个侍卫偷偷瞧了瞧花城,见他轻轻点头,才放下这个入侵者。

    未等谢怜开口问,也未等自己从地下爬起来,那人急匆匆道:“殿下!刚刚有人来报,东南边境的吴军发动进攻了。可是他们针对的不是我国将士,而是住在那里的百姓啊。”

    谢怜脑子里一片空白,似乎连呼吸都忘记了,微微向后退了两步,却见眼前那人跪着向谢怜磕了几个响头:“殿下!!!!我一家老小都在东南边境!我们都是良民!求求殿下救救我们!救救我的家人!”

    男儿膝下有黄金。看着这样一个男儿,跪在自己面前,哭得撕心裂肺,谢怜明白,他必须采取措施了。

   “殿下。”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不远处传来,转身看去,果然是花城,从营帐里走了出来,抱臂站在他身后不远处。

   “想好没有?”

    那一刻谢怜觉得自己产生了些许怨恨,是眼前这人,杀了数名保家卫国的热血男儿,如今又向无辜百姓伸出毒手,是这个人,让他的国家落入如此下场。

    可是转念又一想,毕竟是技不如人,也怪不得花城。若是他再强大些,再强大些,会不会就不会有现在的情况了。

    谢怜望天,觉得眼眶有些湿润。

   “花将军……”

   “嗯?”花城一直耐心守在他身边。

   “别去找别人做你的筹码。”

   “我一个人跟你走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谢怜侧过头,虽是勉强笑着,脸庞却已流下两行清泪,他胡乱抹了一把,道

   “我可是太子殿下。”

    我是太子,我身后是我的子民和国家,我无能护她一切周全,在此危难之际,就让我再为她奉献一次吧。

    花城看着眼前的人,明明达到了自己的目的,可为什么一直挂着的笑此刻却绷不住了。

    他见过意气风发,盔甲披风一往直前的谢怜,见过大难当前,城墙之上镇定冷静的谢怜,可是此刻的谢怜,有些怅然若失。

    谁都有权利为自己的国家而流泪,花城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,但是谢怜却让他心里隐隐不安。

    身后的风情二人听到这话,立马冲上来道:“殿下,不可!”“你是太子啊,怎么可以让你去做这种事。”

    谢怜轻轻叹口气,整理好情绪,道

   “就是因为我是太子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