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eHei_7

【花怜】我们(情人节贺文)

☞极度ooc预警,注意避雷。

☞校园双向暗恋,一发完

☞情人节快乐!


01.

    哪怕窗户关得严严实实,外边广播体操激情澎湃的曲子仍然清楚地传进了沉闷的教室。

    谢怜趴在桌上,不耐烦地瞧了一眼操场,继而又侧过头,心里暗暗骂道:“什么烂学校,大夏天的还要下去做操?是不是有病。”

    谢怜怕热,所以格外不喜欢夏天。

    不过倒也不能说完全不喜欢吧。至少,夏天让他遇到了那个人。

    想到这,闷热似乎一扫而空,他将脸埋进双臂,以掩饰自己遮不住的笑意。 

   “谢怜?”

    听这声音,谢怜立马从凳子上弹起来,看着来人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若是别人,他才懒得多瞧一眼,可是眼前的人,不是别人啊。

    是谢怜暗恋了两年的人

   “怎么不去做操?”那人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。谢怜更加无措,连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,支支吾吾半天也没个答案。

    那人只挑挑眉:“无故旷操,扣两分”语毕,自顾自向外走,却听后面慌张的人突然道:“等一下!学委,我……”

    丢脸不怕,怕的是在喜欢的人面前丢脸。谢怜只想钻个洞把自己埋进去。


02.

    坐在书桌前,面前书本卷子堆成了小山,谢怜双手撑着脑袋,十分发愁。

    倒也不是愁眼前这些天书,作为三中这样名校的高二学生,他已经习惯了这架势。

    他只是愁今日上午,好不容易逮个闲,却被学委抓了个正着,早知如此,还不如自觉下去晒太阳。

    这还不算,最难堪的还是后面他叫住花城,我我我地我了半天,才冒出一个不舒服,花城回一个哦,好好休息,就径直离开了。

   伸手拿过放在桌上的笔,转来转去,心思不但没回到眼前的学业,反而越飘越远。

   飘到了高一下学期的那个夏天。


03.

   三中是省内数一数二的名校,中考时谢怜擦着边考进来,成绩不算太好,只能排在六班。

   和他同时考进来的还有他的表妹,言悦。两人同在六班。

   盛夏的一个下午,谢怜如往常般恹恹地趴在桌上,却见自己这个妹妹不知道抽了什么疯,要去球场看学霸打球,没人陪她很尴尬,于是找上了这个当哥的。软硬兼施,脸皮又厚,谢怜推脱不得,认命似的跟在后面。

   言悦站在球场上,两眼放光,紧紧盯着一人,猛的撞了撞谢怜,道:“快看!最高最帅的那个,三中不败的神话啊!长那么好看,学习又好,打球也好帅!!!”

   看看看,看你妹。谢怜心里默默鄙视一番,又拗不过心里对这位神话的好奇,向那边看去。

   不过一眼,谢怜的视线就再也移不开。

   一群人中间,花城显得格外优越。身材高挑,五官俊美,举手投足间敏锐帅气,又带着一分尽在掌握的自信,和无所畏惧的潇洒。

   谢怜感受到了自己的异样,这是不是就是女生口中的小鹿乱撞?

   学生时代的暗恋,往往没有理由,不过一眼,就是好几年的执念。


04.

   谢怜回去郁闷了好长一段时间,明明他也是男孩子,却像那些小姑娘一样,将这位神话藏在了心里。

   可是,那么美好的青春年华,那么难得的怦然心动,错过了就是一辈子。

   人生没有几次能像高中那样肆意潇洒,能够不顾一切放手一搏,为梦,也为情窦初开。

   谢怜忽然一拳捶在桌上,震得那资料抖了一抖。他心里暗暗道:“反正高中只有一次,花城也只有一个,我,豁出去了。” 

   于是当下开展行动。登上QQ,去了学校的表白墙,模仿那些女孩子的语气,写道:“高一一班的花城同学,你打球很帅,如果可以,我想追你。”咬咬牙,点了发送。

   在墙上表白花城的人多到数不清,他这一条应该会很快石沉大海吧?这样做,本身也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。

   后来谢怜发现自己,似乎想错了。

   因为不久后,他收到了一条评论。

  “当然可以  ——花城”

   谢怜刷的一下红了脸,花城不是向来不理会表白墙上的东西吗??


05.

   学校在高一下学期,就要举行分班考试,这次考试将会重新分划重点班,平行班,同时也会分出一个特重班,只有年纪前五十的佼佼者,才能有机会进去。

   谢怜为此有些焦虑。

   一开始,他对于这个分班考没什么感觉,对他来说重点班平行班都是学,至于特重班,想都没想过。

   可是现在不一样了。谢怜喜欢上了花城。花城在一班,而且从未掉出年级前五,可以说早就已经是特重班的人选了,不过就差个时间。

   谢怜想,如果要追到这个神话,首先要缩小距离,最好的,就是和他分到一个班。

   可是这个差距也太大了吧!拼了命也不一定考得进去啊。

   谢怜此刻正坐在操场边上,假借着放松的名义,看自己的心上人打球。花城还是白色短袖,格外干净清爽,很有少年感,可不知不觉中,谢怜又多了几分惆怅。是啊,那么好 的花城……不想让给别人。

   想追,可是怎么追?至少得在一个班吧……可是特重班对他来说,太难了啊。

   谢怜正愁眉不展,下一刻一个什么东西突然砸到了他身旁,轻轻碰到他一下,尽管动静不大,他还是被惊得一下蹦了起来。

   这是……篮球?

  “同学不好意思,你没事吧?”熟悉又陌生的声音。谢怜抬头,正是花城。

   这是第一次和暗恋对象面对面地说话,谢怜顿时慌了神,只强装镇定道:“我没事,没关系。”

  “真的没事吗?我看球都砸到你了。”花城显得有些担心。

  “咳……真的。”谢怜有些高兴,又有些不知所措,只能实话实说。

   花城接了球,再次道歉,谢怜本以为他要离开,很是失落,责怪着自己的懦弱,错过了那么好的机会……哪怕,多说几句也好啊。

   谁知,花城突然道:“这样吧,这件事是我不小心,尽管你没受伤,多少也被吓到了,为了表示歉意,周六我请你去看新上的电影,好吗?”

   谢怜懵住了,这,这是在?约他去玩吗?

   花城不等谢怜反应,递出一张纸条“喏,这是我的联系方式,记得找我哦。”语毕,便离开了。

   手里的纸条上是花城大气漂亮的字体,谢怜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才小心翼翼地揣进包里。

   抬头,是花城离开的背影,在夕阳下格外好看,犹如天神下凡。

06.

   后来的几天,谢怜都是在激动又无措的矛盾心理中度过的。

   星期六当天,他就起了个大早,洗澡找衣服,这个太花哨,那个太素净,选来选去也没个结果。郁闷了好一会儿,突然茅塞顿开道:“俩男的出去玩要什么打扮!我又不是小女孩!!!”伸出手去准备拿他的运动三件套,半空又顿住手。

   可是……花城不是一般的男同学啊。

   叹了口气,算了,将就,自然大方一点,别让人觉得奇怪。

   到约定的地方时,花城已经买好了爆米花和可乐候着了。

   谢怜以为自己到得够早了,却没想到花城更甚,还怪不好意思的。打了招呼,谢怜莫名其妙有些尴尬。

   他知道花城很多事情,比如他的学习很好,打球很帅,一般只穿黑白色的衣服,家里条件也不错,他是第三个孩子。他还知道花城弹钢琴弹得很好,但是在学校很少会弹,花城还喜欢打游戏,只不过很有节制。

   可是所有的这些,有的是他在学校的表白墙上了解的,有的是听其他女孩子八卦的,还有的是装作无意地向言悦打听的。从来没有机会,去向花城本人了解花城,所以现在一时找不到话题。

   索性花城格外体贴,像是看出他的为难,一直都在找着话题聊着,他赶忙回应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

  “对了,我记得你在六班对吧?”

  “对……成绩一般嘛。”

  “这次分班考试有什么目标吗?”

   谈起这个,谢怜不由得又有些焦虑,道

  “唉,大概就是,尽量留着重点班吧,实在不行,平行班也可以。”

  “噢,不考虑冲刺一把特重班吗?”

    谢怜有些哭笑不得,道:“算了算了,我可没有你那样的资质。”

  “也不是不行啊,还有一个暑假,从六班冲到一班,足够了。”

    谢怜猛然抬起头,看花城带笑又认真的眼神,问道:“怎么做?”

  “嗯……找个一对一的家教,是个好方法”

    闻言,谢怜又默默低下头去“那还是算了吧,我家条件一般,不至于为了一个分班考试就请家教,而且现在家教,也不是很好找啊”

  “哦,这倒有些难办了。或者考虑一下请同学辅导?”

  “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情呢,哪有人会浪费那么多时间给同学辅导功课?”   

  “有啊。”

  “比如你面前的我。”


07.

   花城亲自辅导,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,谢怜也不知道怎么这好运就落到他头上来了,难道是……他的真心感动了上天。

   不过谢怜也觉得有些不妥,尽管这样的机会让他做梦都能笑醒,但理性考虑,他与花城不过是第二次见面,没什么交情,花城这样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帮他,让他有些过意不去。

   花城见他拒绝,也没再强求。谢怜松口气,果然只是随口一句话吧,他要是答应了,指不定会给花城带来麻烦,还会给他留下一个不识趣的印象。

   电影是花城选的,谢怜对此不感兴趣,也就随了他去,直到影片开始,谢怜才意识到这电影的主题是青春,故事发生在高中,也就是他们现在这个年纪。

   主人公是一个女孩子,漂亮,身材也好,只是不务正业,哪怕上着学,也只是打发时间而已,下课就打扮成熟,游荡在各种娱乐场所。

   谢怜颇为惋惜,虽说他成绩也不是很好,但至少不会沦落至此。

   后来家庭变故,女孩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父母,因为底下的社会地位,被那些人踩着尊严也不敢反抗,她忽然就意识到,要避免这个悲剧,只能改变她所在的阶级和环境,通过考试,和学习。

   她开始奋发,目标定在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校,忽视无数人的嘲笑仍在前行,可惜还是毫无用处。直到遇到了她的恩师,她得到了正确的指引和高效的辅导。

   其实这个故事没什么悬念,可是看到女孩美梦成圆时,谢怜竟也有些热泪盈眶,仿佛身在其中,颇有感触,直到走出电影院,心里还是澎湃着。

  “看来有时候光靠自己努力也不一定有效,多多少少还得靠他人的指点。”花城道。

  “是啊,但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这样愿意指引自己的人,所以如果走运,一定要好好珍惜才对。”那尴尬的氛围几乎散去,谢怜自然道

  “嗯,我也觉得,所以你呢?”

  “我怎么?”

  “要珍惜我吗?”

   轰—谢怜感觉自己脑子里有烟花绽放,沉迷在美丽绚烂里,他有点懵,只转过头掩饰害羞,过了好一会儿才道:“那你给我补课,我总得找机会报答你吧。可是你什么都不缺……”

   “这倒也是。”花城作沉思状,又道:“这样吧~”指了指那边供人们自行演奏的钢琴,问道:“你会弹钢琴吗?”

   “呃,会一点点。”这所谓的一点点属实是谦虚了,谢怜自小就学习钢琴,虽不至于多么顶级,但早过了八级,弹个曲子完全没问题。

   “好巧!我也会一点,所以一般都是自己弹给自己听,但还蛮希望有一天也能听听别人弹。”

    看着花城眼里流露的期待,谢怜无奈笑笑,坐在钢琴边。

    有一首歌,他很想弹给花城听,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,所以就趁这次吧。

   “我一脚踏空,我就要飞起来了。”

   “我向上是迷茫,我向下听见你说,这世界是空荡荡。”

   “我想,左肩有你,右肩微笑”

   “我想,在你眼里,撒野奔跑”

   “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”


08.

    谢怜和花城约定的时间是暑假,星期一,三,五,花城会到谢怜家里来。

    对此谢怜没什么意见,反正他是一个人租房子住在学校旁边,父母一般不过来。唯一就是觉得有些麻烦花城,一首钢琴曲就得了这样一个大神周周过来辅导功课,这运气是不是好过头了?

    或许是有了期待,连闷热又无聊的日子都显得不难么难熬。

    终是到了暑假,花城如约来到谢怜家中。经过短暂的几次相处,两人倒也不像以前那样局促不安,偶尔还会说笑打闹,感情逐渐升温。

   花城不仅自己学习好,做这个老师也做的极为负责,咳,就是过于严厉了些。

  “不许发呆,看这里!”

  “有一点进步,不过让你总结十道题型,为什么只有五道?”

  “字写端正些,不然要被扣卷面分,不划算。”

    谢怜心里愤愤道,可别了吧,就你那个字,还有脸来说我?

    花城听他嘀嘀咕咕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些什么,索性一把把他头发揉乱,道:“尊师重道,不准背后说小话!”

    谢怜最近胆子大了许多,竟冲着花城吐了下舌头,看他忽的瞪大双眼,心满意足地埋头做题。

    身后传来一声叹息,谢怜笑意更甚了。


09.

    有心上人的相伴,谢怜觉得这个暑假过得格外惬意,尽管每天基本都被题海淹没。

    在花城的精心指导下,他的成绩突飞猛进,开学再加把劲,说不定真能考上特重班,然后……和花城在一个班嘿嘿嘿嘿。不光如此,两人的感情也是突飞猛进,尽管说没什么大进展,只停留在不错的朋友这一层上,但谢怜已经非常满足啦!

   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!

   开学的前一个周三,不出意外是两人最后一次会面了,谢怜有些失落,看着手里的书也是心不在焉的,花城瞧他这样,一把抢过那书,道:“最后一天,不学习了吧?”

    谢怜学他挑眉道:“哦?那花老师准备干嘛?” 

   “请我的学生出去吃顿饭吧。” 

   两人就近挑了一家还算有名的烧烤店,点了烤肉黄喉掌中宝等等肉类,撒上辣椒,拗不过谢怜,花城默默同意要了一瓶啤酒。

   夜幕降临,烧烤店生意愈发红火,显得热闹,月色之下,借着酒劲,谢怜觉得自己有些晕晕乎乎的,胆子也不自觉大了许多,正大光明地直勾勾盯着花城看。

   花城看眼前的人,嘴唇被辣的有些微微红肿,双目湿漉漉的,眉头微皱,手撑着头,眼神始终在自己身上。

  “醉了吗?”花城问道

  “没有,谁醉了,我才没醉呢。”

  “酒量不行就少喝点嘛,你看,醉了吧。” 

  “没醉没醉没醉!”

  “没醉那你盯着我看什么?” 

  “你好看!我喜欢!”


010.

   谢怜倒也没说谎,这点酒不至于醉,不过就是脑子晕晕乎乎的,人一糊涂,心里的事都藏不住了,那句话脱口而出后,直接把谢怜吓清醒了。

   花城坚持要送他回家,他同意了,低着头走,不敢看花城什么表情,想找到话掩饰尴尬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花城在想什么呢?会不会觉得……男孩子对同性说这样的话有些恶心?要是被他发现自己的心思怎么办,拜托了,别让他看出来,我可以默默地,就这样看着他就好。

   谢怜越想越难过,越想头就越低,直到——

  “哟!这不是三中神话吗?”

   抬头,眼前约四五人,与他们相当大,打扮奇怪,叼着烟,一人手臂上还纹着大片纹身,典型的不良少年,街头混混。

    这条街谢怜经常来,但是从未听过,或者见过这几个人。

    谁知这次偏偏就盯上花城了。

    不愿惹事,他扯上花城就要离开,却被那几个人拦住。

   “咋了,大名鼎鼎的花城同学,还会怕我们这几个街头混混不成?”

   “我又不认识你们,何来怕字?”花城蹙眉,语气不悦。

   “你不认识我,我认识你啊!老子亲妹妹在三中读书,读得好好的,你来勾引她做什么?把人的心思都带走了,又撒手不管,你好大本事啊?”

    不用多想,谢怜知道多半是这人的妹妹芳心暗许不得回应,年轻女孩子受不了打击心态崩溃,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一出。

    看对面不像是会好好坐下来谈的样子,谢怜还是准备带着花城先跑为妙,却听

   “得,老子今天就替我妹出这口气,别人看着别动,我亲自上。”

    谢怜心里一紧,正想挡在花城身前,却被那人抢先一步护在身后。

    花城挡下那混混的几拳,虽不算专业,却也勉强能护住自己不受大的伤害。

    眼见花城有些落于下风,谢怜侧身就要往敞亮处叫人,眼角一斜,心都凉了

    有人握着木棍,躲在花城身后,正要偷袭

    谢怜来不及多想,猛的冲上去抱住花城

   “不要!!!”

    世界都安静了。


011.

    这一击不算重,比想象中轻的多,不知道是花城伸手分担了部分力量,还是那人吓破了胆不敢下恨手,又或许,两者都有吧。

    谢怜只觉得后脑勺钝痛,一阵天旋地转后,眼前一黑,身体就软软地滑下去,并未是想象中冰凉坚硬的触感,反而落入一个怀抱。 迷迷糊糊中好像听到花城在和谁对话。

   “你为什么不收手!!!”

   “我……我没想到他会突然冲过来。”

   “花城,先别急,小威本就没使劲的,我看了眼,他伤势不算重,只是刚好在头部,会有些晕眩。”

    接下来好像还说了些什么,但他听不清了

    再恢复意识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正趴在花城背后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    感觉到身后人的动作,花城问道“醒了?脑袋疼不疼?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谢怜摇摇头道:“你……先放我下来吧。”

    花城一顿,还是轻轻将他放下。

    谢怜站稳,看向花城,他眼眶周围红红的,向来处变不惊的他,竟然红了眼。

    谢怜笑笑,道:“我没事啊,只是有点晕,别担心。只是你,下次别再和这种人纠缠了,要是我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下一刻,谢怜就陷入了花城的怀里,那人微微颤抖,紧紧抱着他,道:“没有下次”

   “好好好,没有下次。”谢怜回抱住他,轻轻抚着他背。

    夜色已深,在偏僻的小巷子里,在清冷的月光之下,两人紧紧相拥。


012.

  “嘶,你轻点!”

  “就得让你痛,才能长教训!”花城嘴上虽是这样恶狠狠地说,拿着碘酒的手却不自觉地放轻了些。

  “那不是急了嘛……”谢怜瘪瘪嘴,有些委屈。

  “再急也不能拿自己的命开玩笑,你伤到的是大脑啊哥哥,再重点就没命了!”

    谢怜一愣,猛的转过来面对花城道: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花城也是一脸不解:“我没叫你啊?”

  “有的有的有的,就是你说,你伤到的是大脑啊,后面那句。”

    花城回想了一下,得,看来脑子没被敲傻,还能在这贫呢。看着谢怜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,叹口气,揉揉眉心,道:“……哥哥”

  “诶!”谢怜笑得更开心了:“以后都这样叫好不好?小花城?”  

  “噗……小花城这个名字不太好。” 

  “那叫什么啊?小花?”谢怜有些苦恼。

   花城哭笑不得,道:“三郎吧。” 

  “好的三郎!那你要叫我什么呢?”

  “……哥哥。”

  “诶!”


013.

   坐在分班考试的考场上,谢怜觉得自己从来没有那么紧张过,连手都是汗涔涔的。

   为了不负花城的希望,为了能够追求自己爱情,前段时间谢怜十分努力,势有溺死在学海的架势。

   花城和他说,要是他考上了特重班,会告诉他一个秘密。尽管是很明显地哄小孩子的话,但是谢怜还是很好奇,好奇喜欢的人口中的秘密。

   他有些浮躁,只能闭着眼稍作调整,眼前浮现出各种各样的画面,花城给他辅导时会附身靠近他,身上会有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。花城的手很漂亮,指甲圆润骨节分明,每次给他写例题的时候他总会不自觉地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……还有好多,都是关于花城的,专属回忆,独属于谢怜,独属于青春。

   心里静静平复下来,奋笔疾书。

   直到几科全部考完,谢怜终于按耐不住,匆匆把所有的文具一股脑塞进书包,冲外面跑去,他要去找花城。

   从一开始的怦然心动,或许只是春心萌动,但是慢慢的,他发现花城已经占据了他的整个生活。

   就这一次,孤注一掷,不论结果,他希望可以一个眼神就到老,若求之不得,至少也求个无悔。

  

014.

   他匆匆跑到一班,却见花城一人站在角落的窗台边,似是在想着什么。

   他平稳呼吸,装作平静地走过去,站在他身边,问道:“考完啦,怎么样?”

  “正常发挥,你呢?”“一样。”

  “我这次过来,是有事想和你说。”谢怜深吸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的声线平稳下来。

  “你说?”

  “我……其实在那次你扔球砸到我之前,我就见过你了。是偶尔一次路过的时候,看见你在打球,我觉得……挺帅的。对吧,谁都喜欢优秀又帅气的人。”花城挑挑眉。

 “没想到后来我有机会能和你有更多的接触,慢慢的,就觉得,你,是真的很不错的男孩子。”

   这也不怪谢怜,长那么大还是第一次表白,不会华丽的情话,就连直接的我喜欢你,也很难说出口,支支吾吾说了那么大一串,看似是铺垫,实则是不知所措地无话找话。

   绕了那么大一个圈子,还是没能戳到重点,谢怜觉得自己真的太怂了,连句喜欢都说不出来,低着头不敢看花城的表现,想着实在不行转身就跑吧。

  “所以呢?”花城的声音在上方响起。

   谢怜闭眼,心里默默数道

   1——太丢人了太丢人了

   2——赶紧跑吧

   3——我走了!

   右腿刚刚向后退一步,正欲转身,却听花城道:“有资格做你的男朋友吗?”


015.

   两人一同走在林荫小道上,黄昏时分人们的步伐都是仓促而浮躁的,于是悠然自在的两人,显得格外突出。

   谢怜脸红扑扑的,时不时侧头看一眼花城。

   嗯!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了。

   花城冲他笑着,偷偷牵住了他的手,侧过去在他耳边道:“牵我男朋友的手总行吧?”

   谢怜哭笑不得,索性就由他牵着。

   两人保持着沉默,不需要冗长的语言,因为   他们心意相通,一个眼神便明了。

   花城拿出手机,回了几个消息,冲谢怜笑笑道:“今晚能在你家睡吗?”

  “叫声哥哥,我就考虑一下。”谢怜笑得狡猾,反正已经是恋人了,可以大胆地表达爱意

  “哥哥~”

  “好啦好啦,一起回家吧!”

   谢怜不知道的是,花城手机躺着无数条消息,比如说:

  “感谢我的神助攻吧大神!  by 言悦” 

  “花城啊……为了你我们几个真是付出不少啊,堂堂三中学生,去当街头混混打架,真是……记得请吃饭啊!”


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