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eHei_7

【花怜】与君书 010-012

010

殿下:

    我在这里呆了许久,靠着雕石像和壁画来度过孤寂的每一分一秒,也靠着它们,靠着那些回忆,思念才得以安放。

    直到差不多可以凿雪出去时,这里已然成了一座万神窟,只不过所在的每座石像,都是殿下,也只有殿下。

    我顺利离开,又回头将那石窟封好。这些都是很珍贵,理应被保护好的东西。

    当然,只不过是小小几座石像,再珍贵也不及殿下本人。

  

     殿下,我终于到了铜炉山口。

     从上边望下去,一片漆黑,最深处似乎闪耀着点点红光。下面是什么?会遇到什么?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我开始猜想,最后的结果。

    最好,能陪在殿下身边,做殿下最忠实的信徒,直到永远。

    最差……又能差到哪里去呢?死也死了,曾经连魂魄都差点没了,可是不也挺过来了吗?对我而言,这些都无所谓了。

    我最怕的,还是殿下会过得不好,我害怕,殿下会孤身一人,会受到各种伤害。一想起这些,想起那时……我就……

    看着那铜炉,我很坚定,也很无畏。

    就差一点了,殿下,等我。


011

殿下:

    铜炉当真是名不虚传呢。

    在进入它的第一刻,陷于无边黑暗中,身后突然扑来凌人的杀气。这里还有第二只鬼。

    能进入铜炉,必是非凡者。万万不可轻敌,看来这战是躲不过了,我召出厄命来。

    那是一只白衣鬼,执着一把长刀,身手敏捷,刀刀只指要害。我一直处于被动状态,勉强能够接下他的招式,却也是力不从心,后面竟也是被他一晃,那刀直冲我而来,终是被重伤了。

    他太强了。腹部伤口隐隐作痛,让我想起了殿下。

    这世间最痛苦的是什么?爱而不得,怀才不遇,还是穷困潦倒,孤寂一生?

   都不是。

   最痛苦的是,心爱之人就在你眼前,受万般 欺侮伤害,而你却没有办法保护他,也没有办法为他分担分毫。因为你不够强大,因为你是一个废物,一个连自己的心上人都保护不了的废物。

   我战死,成鬼,撑着一点点魂魄,来了铜炉山,挖了一只眼睛,受了无数伤,我才到这里。

   我就是想回到殿下身边,我想陪着殿下,我想保护殿下,我想告诉殿下我会是他永远的信徒,我永远不会离开。

   殿下还在,我不能输,不能离开。


012

殿下:

    我赢了。

    那战打得极其凶险,呼吸之间就能定夺胜负,我杀了那鬼,自己也受了不少伤。可是没关系,至少我赢了。

    后来我处理伤口的时候,在想,支撑我走到现在的是什么呢?从年幼就未变过的信仰,对过往那些苦楚的憎恨。

   还有殿下,我唯一也永恒的神明。

   我成了铜炉里唯一的鬼。铜炉闭合,接下来,只要冲破它,我就成功了。

   黑暗和孤独所给予的痛苦,还有铜炉自身所设的重重关卡,一直折磨着我。在这里面,我再一次经历了极端的痛苦,但是我很有耐心,我慢慢忍受着,煎熬着,心心念念着殿下。

   我又拿起了刀,在铜炉里面,雕殿下的石像。年年复年年,我忍受着里面的磨难,雕着石像。直到这石像完成,我才发现,它竟如此之大,大概世上再难有第二尊了。

   看着他,我心里突然就有了支撑。

   在光明面前,黑暗终究会褪去。

   殿下,你是光。     

 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