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eHei_7

【花怜】年复一年 01(除夕贺文)

    除夕将至,三界不约而同地沸沸扬扬起来,所到之处,无不响着喜庆的音乐,卖着各式各样的年货。

     这样的大日子,谢怜打算亲自下厨做一桌年夜饭,和三郎,或许还有风信慕情他们,一起过年。

     为此,谢怜翻遍许多菜谱,造访许多名厨,亲自监督每一项菜的原材料,乐在其中。

     花城倒也很高兴,一直陪伴左右。

     谢怜做饭,他就找个凳子坐在旁边,支着头看心上人,架起锅,烧油下菜,鼓鼓热气腾起,谢怜一边侧着身子躲着溅出来的油,一手还拿着锅铲时不时翻动。

     不久,菜肴出锅,花城乖巧坐着等候,看谢怜从厨房里捧着满满一盘不知是什么的出来,脸上还黑糊糊沾了些柴灰。那人在对面坐下,花城附身用拇指轻轻蹭掉了谢怜脸上的污垢,笑着拿起筷子。

    谢怜抿着唇,微微前倾,看着花城夹起块肉送入口中,细细品尝。谢怜眼睛里仿佛闪着光亮似的,一动不动地,不舍得放过花城的每一个神情。

    熟悉的味道,花城心道。看着自家哥哥满是期待的眼光,心都化了,道:“这回哥哥进步很大!”

   “真的吗?”谢怜像一下子松了口气,笑逐颜开,连忙回到厨房称要趁热打铁再练习一下。

    看着谢怜的背影,花城低下头浅笑着。

    真好。

    虽然我们都曾度过一段孤独也辛苦的岁月,但还好最后还是翻山越岭为彼此而来。和你一起的每时每刻,点点滴滴,都是最温暖最矜贵的时候。这样真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