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eHei_7

【花怜】栀子花 021

   等花城收拾好东西,闲下来和谢怜并肩坐着,两个人都莫名其妙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怎么说呢,方才发生了好多事情,两个人都很手足无措,一直忙着倒也还好,等到闲下来了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    谢怜一直抿着唇,装作没事一样地看着窗外。花城喝了口水,拿着杯子的手却隐隐有些颤抖。

    他们之间不是没有单独相处过,只是,这一回是第一次以恋人的身份和对方坐在一起。

    两人都是初恋,在这方面简直是一窍不通

    眼见着这尴尬一直保持着,花城先出了声:“那个……我今天休息,比较闲。哥哥有什么事情要做吗?”

    谢怜道:“我的文章写的差不多了……今天也没什么事情可做。”

    这下又不知道说什么了……

    谢怜察觉到不对,又道:“我准备在五点开始准备晚饭,家里的食材不多了,要不,去一趟超市?”

   花城自然连连赞同,总比在这干巴巴坐着好

   两人并肩在超市走着,花城推着小车,跟在谢怜身边,看他挑挑选选着各种蔬菜,笑道“没想到哥哥竟然还会做饭呢,这下三郎可有口福了。”

   谢怜道:“三郎……别这样。我做的菜……唉,不好说,总之你要是尝过,就知道了。”

  “我记得我妈曾经说过,我能自己一个人活那么久,真是太不容易了。”

   花城挑了一挑眉,道:“那我倒更想尝尝哥哥做的菜了!”两人嘻嘻哈哈聊了一阵,开始的尴尬和不自然也渐渐淡了许多。

    回到家时,刚好五点,谢怜急匆匆杀进厨房,撸起袖子。花城跟在他身后。

   看了一阵,花城才知道……谢怜刚刚在超市说的话,句句属实。

  “哥哥,那个是糖,盐在这边……等等,盐放太多了也不行!”

  “哥哥……煮的东西收了吧,估计都快烂了……”

    谢怜道:“哈哈哈哈没事,做菜这种事情……用心,对,用心做就行哈哈哈”

   花城哭笑不得,任他自行发挥,退到一边不再吭声。

   谢怜其实能力很强,很多事情都能做得很好,偏偏在做菜这方面问题极大。所以一个人的时候,要么出去吃,要么弄点零食草草解决,他本身就有些厌食,吃或不吃完全取决于自己能不能想起。可是现在自己不是一个人了,总不能委屈花城吧,抱着说不定自己厨艺有所长进的想法,拿起了锅勺。

    直到端着一盘黑糊糊的东西出来时,谢怜终于承认了——他真的不适合做饭。

    目睹全过程的花城,看着自己的恋人,不仅手忙脚乱,脸上的表情也是千变万化,端着那盘……菜出来时,更是一下子陷入了沉默。

    花城刚准备尝尝这用心做出来的菜肴,谢怜却一脸严肃地打下他的筷子,自己先尝了一口。

    呕——还未等细细品尝,谢怜就吐了出来。糊味不用说,主要那倒甜不咸,还略带着酸的味道,实在令人……一言难尽。

   花城拍拍他的肩,递上了水。然后在谢怜一脸惊恐的表情下,尝了一口,竟是面无表情地吃完,悠悠道了一句:“挺好的,就是下回哥哥要注意点,别把盐和糖弄混了。”

   谢怜一脸复杂,坚决倒掉了这盘东西,点了外卖,才解决这一顿饭。

   一番闹腾过后,两人坐在一起,抱着刚刚买的零食水果,看了一部电影,像所有情窦初开的恋人一样,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。

   电影结束,已经很晚了,两人都有些困,但又不约而同地,谁也没提起睡觉的事情。空气中隐隐又出现了尴尬的气氛。

评论(1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