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eHei_7

【花怜】栀子花 037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只知道两人出地铁站时,都紧紧地握住对方的手。

    夜晚的风有些微凉,花城牵着谢怜慢慢向前走。这条路有些偏,一眼望到头也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    忽然,牵着的人停住了,花城回头,对上谢怜的目光。谢怜刚刚哭了好一会,现在眼睛红红的,像只小花猫。

   “怎么啦?”花城问,语气柔软至极。

    谢怜挣开他的手,张开双臂,道

   “要背。”

    花城笑着,心软得一塌糊涂,蹲下背起谢怜。颠了颠,心里想着这人怎么那么轻,是时候要把他喂胖些了。

    谢怜把头埋在花城的颈窝。

    那天晚风习习,星光灿烂,空旷的街上只见他们两个人,一个笑意盈盈地走着,另一个被背着,侧过头凝视着那人。

    那天花城和谢怜说了很多很多话,谢怜告诉了花城吴医生的事情,花城听着不做声,只默默地收紧了双臂。谢怜还说,不是不喜欢栀子,只是那时候花城不在,自己情况糟糕了许多,想一个人静静。

    花城解释说,他从来没有怪谢怜,只是一想到谢怜一个人独自度过了一整周,心里就隐隐作痛。

    谢怜哈哈笑道,自己以前度过了很多很多这样的日子呢。 

    花城不说话。那些日子都过去了。

    谢怜想了片刻问:“为什么你会喜欢我呀?”

    这个问题总是频繁存在于世间所有情侣之间,可是没有几个人能给出真心的答案。

    花城沉默良久,道:“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该猜到我会沦陷。”

   “你很干净,很礼貌,身上还会有淡淡的栀子花香。你笑起来很漂亮,像太阳一样,可是眼睛里没有光,我觉得很遗憾。”

   “后来带着目的去接近你,才发现不光是表面,你整个人都是那么善良那么温暖那么干净,与其说你身上有栀子花香,不如说你就是栀子花。”

   “我见过太多人了,各种各样都有,可是只有你,是复杂世界里的纯粹,是真正的从未被世界的肮脏所沾染。”

   “但为什么你那么美好的存在,却不能被温柔以待呢?我知道你失眠,厌食,活在痛苦里,我想为你做些什么,我想让你知道你值得被爱。”

  “你问我为什么喜欢你,其实真要说起来,好像三天三夜也讲不完,又好像没有什么可讲。” 

  “总的来说,就是我喜欢你,不为什么,就因为你是你。”

   谢怜笑了,是发自内心的感动。

   为什么喜欢?

   因为我们为彼此而生,我们天生一对。

评论(21)

热度(84)